供養藥師如來聖眾 - 十二大將
01.宮毗羅   02.伐折羅   03.迷企羅   04.安底羅   05.額你羅   06.珊底羅
07.因達羅   08.波夷羅   09.摩虎羅   10.真達羅   11.招杜羅   12.毗羯羅

此十二位藥叉大將,據藥師儀軌說:一年十二月,每天十二時辰,由每一藥叉大將輪值守護。然另有更深的意義,即藥師如來成就了十二大願,因有十二藥叉大將,每一藥叉為每一大願的象徵;也可以說,十二藥叉即等於藥師如來的化身,以現藥叉身而推行佛法。佛現佛相,是解脫相;現菩薩相,是慈悲相;現金剛、藥叉相,表示威嚴勇猛,能降服一般剛強難調的眾生,及能摧毀一切邪魔外道。所以藥叉的形像,總是豎眉怒目,顯出兇猛可怕的樣子。這十二位藥叉大將,蒙佛威力,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,便不會再感到有惡趣的威脅與恐怖,互相一起,共同一心,自今而後,盡形壽,歸依佛法僧三寶,並且發誓,要擁護一切眾生,令其脫離苦厄,饒益安樂。如有疾病危難而求度脫的種種困頓,應一心讀誦此經、持咒、持念聖號。

十二藥叉大將是十二尊佛菩薩的化身,在娑婆世界與眾多眷屬護持修藥師法門的佛弟子。「若有受持此咒,能滅身中過去生死一切重罪,不復逕歷三途遠離九橫,超越眾苦,十方世界隨處安樂自在無礙,諸有願求,悉令滿足。」

佛日增辉,太平盛世。众等得福,庄严道场,必获吉祥!

欢迎大家敬邀亲朋好友,发菩提心,随缘布施净资供養。
以此功德回向信众身心健康所愿皆满,福慧双增,菩提永固。


Donation Modes/捐款方式:

  • For donations in cash and NETS, please come personally to our office.
    以现金或电子过帐捐款, 请亲临本寺务处支付.
  • Cheque donations please indicate: PU JI Si BRC and include your name and address. We will mail you the receipt.
    支票捐款,请注明'' PU JI SI BRC '' 并附上您的姓名及住址以方便我们把收据寄给您。

地址 Address: 普济寺 39 Lorong 12 Geylang Singapore 399012。

  • PayNow bank transfer, please select "Donate Online".
    PayNow 转账,请选择"在线捐献"。

Enquiry 询问电话:6746 6211 (Daily每日 8am - 5pm except Thursday除了星期四 8am - 1pm)
Email 电邮:enquiry@pujisi.org.s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