诵持 1080 遍药师神咒消灾延寿吉祥盛会
03.11.2024 (星期日), 8.00am - 5.00pm
- 网上登记 -


诵持 1080 遍药师神咒

日期:03.11.2024, 星期天
地点:普济寺二楼大殿
时间表:

08:00 am - 开坛
08:30 am - 虔诚持念药师神咒第1回(300遍)

10:15 pm - 虔诚持念药师神咒第2回(330遍)

10:30 am - 呈献酥酡妙供
11:35 am - 弥陀经,药师神咒,迴向 - 转解老和尚圆寂63周年纪念日
12:00 am - 敬设如意斋结缘供众
01:00 pm - 虔诚持念药师神咒第3回(350遍)
15:20 pm - 虔诚持念药师神咒第4回(100遍)
04:15 pm - 结坛 - 大迴向
- 盛会圆满结束

药师琉璃光如来简称药师佛,我们常称为“消灾延寿药师佛”,与日光菩萨、月光菩萨在东方净琉璃世界教化众生。

从药师佛的名号我们就可以看得出来,常称念药师佛名号、礼拜供养药师佛,定会获得消灾、延寿之利益!且据按照《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》记载:若得闻药师琉璃光如来名号,专念受持,现世得无量福德利益,不受贫穷下贱,衣食无忧,身体安康……

药师如来发的十二大愿,都与现实人生有利的,且「求富贵得富贵,求长寿得长寿,求男女得男女,求官位得官位」,都是深投众生的欲望,所谓「先以欲钩牵,后令入佛智」。


 

超渡 / 供养人数超度 / 供养金
福寿禄位1公司名 + 6名字合家$100
吉祥禄位4名字合家$60
消灾禄位2名字合家$30
万缘禄位1名字$10
悬挂药师佛圣像2名字合家$40
悬挂药师佛圣像1名字$10
供养项目供养人数 供养金
供佛斋僧 (一堂)可十人合供$100
供佛1名字$10
供灯1名字$5
供香1名字$5
供花1名字$5

 

总之得闻药师佛名号,尚且功德无量,何况尽心恭敬读诵、受持!一切所求,无不称遂!求财得财,求眷属得眷属!

真言功德

尔时,光中说此咒已,大地震动,放大光明,一切众生病苦皆除受安隐乐。曼殊室利,若见男子、女人有病苦者,应当一心为彼病人清净澡漱,或食、或药、或无虫水,咒一百八遍与彼服食,所有病苦悉皆消灭。若有所求至心念诵,皆得如意无病延年,命终之后生彼世界,得不退转,乃至菩提。

药师佛十二大愿

一、自身光明照无边界;
二、身如琉璃内外清澈;
三、令诸有情悉皆圆满;
四、令一切众生行者安住大乘法宗;
五、令诸有情修行梵行如法清净;
六、诸根不具者皆得端严;
七、令诸有情身心安乐乃至菩提;
八、由女身转男身;
九、令诸有情消除外道邪见修习诸菩萨行;
十、令诸有情解脱一切忧苦;
十一、令诸有情随意饱满令住安乐;
十二、令诸有情得种种上妙衣服无诸苦恼。

此十二微妙上愿使众生得现世安乐。要让众生今世生活于安乐无病苦之中,使具足诸根,导入解脱,故依此愿而成佛,住净琉璃世界,其国土庄严如极乐国。释迦牟尼佛因此开示药师佛法门,利益后世众生。

以药师佛表相而言,乃是为救济一切众生的病苦,实相则是为医治一切众生的病源–根本无明的痼疾,度化众生能够脱离生死的轮回,所以被尊为大医王佛或医王善道。

此佛誓愿不可思议,若有人身患重病,死衰相现,眷属于此人临命终时昼夜尽心供养礼拜药师佛,读诵药师如来本愿功德经四十九遍,燃四十九灯,造四十九天之五色彩幡,其人得以苏生续命。此种药师佛之信仰自古即盛行。

因尚未开悟的众生都会有各种烦恼困扰骚乱身心,特别是贪、瞋、痴等,相互混合而产生繁杂的八万四千种不同烦恼,煎迫那些未开悟的众生。由于心理方面有如此多的烦恼,因而导致生理方面有四百零四种的传统疾病和失调,使身体受到病苦之乱。药师佛愿力的显现是消除这些烦恼,使免于受其苦,故持念本尊咒语或药师佛本愿功德经轨,并作礼敬供养,不但可消灾延寿,灭除一切灾劫病苦外,于命终时并可往生清净琉璃世界–药师佛净土。

礼敬供养药师佛,念佛名号,诵其咒语,可消除一切诸病苦之烦恼根源,为十二之根本显示。还可消灾延寿,减除灾害病苦,免除九横死之灾。药师佛为大医王佛,发十二誓愿,救众生之病源,治无明之痼疾。并能消除一切灾业。

网上登记


您可网上登记或于办公时间直接联系本寺办公室。

电话:6746 6211      办公时间: 每日8am – 4.30pm 除了星期四 8am -1pm